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创“芯”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5-29    阅读次数 :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成为研究生展示集成电路设计能力的舞台,进行良好的创新实践训练的平台,为参赛学生提供知识交流和实践探索的宝贵机会。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选拔并培训优秀研究生参赛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我校决定举办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创“芯”大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三、参赛要求

1.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每个参赛队由两至三名学生组成。每个参赛队可选指导教师一名或两名,设置队长一名。每位指导教师至多指导三个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个参赛队。

2.参赛作品面向集成电路设计和半导体器件设计等方向。可以结合研究课题,提交相关的创意、创新或创业作品。不限制参赛作品所使用工具的品牌,型号和版本,由参赛队自行选择,所使用软硬件工具的品牌不影响竞赛成绩。

3.参赛作品为带语音讲解的PPT和附件。附件包括但不限于参赛团队照片、必要的技术文档、样机照片等。PPT是初赛评审的主要依据,包括但不限于应用背景、设计原理、创新创意、功能/性能演示等内容,PPT必须提前录制语音讲解,并可以动画、视频等形式展示,播放时间不超过8分钟。创“芯”大赛不要求参赛队伍提交实物。

4.提交参赛团队照片2张,其中全体成员(包括指导教师)合影1张,全体成员在参赛单位标志物前合影1张,单个图片大小不超过2MB。

5.将PPT和附件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并压缩,命名为“院系-参赛队-作品名称”,于6月25日前发至邮箱1585369651@qq.com。

6.参赛队可选择自主命题,也可选择企业命题。企业命题内容和比赛其他要求,参见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官网研创网。

四、赛程安排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6月25日。

校赛网上评审时间:2020年7月5日前。

五、其他要求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相关事宜敬请关注国赛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同时请报名参赛同学加入我校研究生创“芯”大赛QQ群,方便通知比赛事宜。

比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10

1.微信公众号:研究生创芯大赛

2.郑州大学研究生创“芯”大赛QQ群号:1043186044

3.联系人:张汝柯,联系电话:18336891540;朱广磊,15238465952;张艺嘉,18530700026。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9日

上一条:关于规范我校研究生导师发放研究生“助研费...
下一条:关于开展郑州大学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