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6-12    阅读次数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毕业研究生: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安全与稳定,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毕业生的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骗、防校园贷、防非法传销以及交通安全和健康教育工作。加强毕业生日常管理工作,杜绝酗酒闹事、打架斗殴、毁坏公物、焚烧物品、抛掷垃圾、乱写乱画、恶搞毕业照等不文明行为和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学校将按有关规定对违纪行为人予以严肃处理。

2.要求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加强毕业研究生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要引导毕业研究生树立报效祖国,志在四方的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鼓励毕业研究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祖国、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3.要求各单位及时通知到研究生工作负责领导、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等所有研究生工作相关教师,应严格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严禁擅自组织、参与各种形式的“谢师宴”,严禁授意他人或委托他人代办“谢师宴”,严禁接受礼金、礼品等行为。对存在有违规行为的教师,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4.各单位应加强预防、积极应对和妥善解决毕业生离校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减少疫情对研究生毕业造成的影响。应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干部等学生骨干的积极作用,重点关注毕业生思想状况,尽力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为毕业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毕业环境。

5.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做好毕业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认真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切实将防火、防盗等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6月12日

上一条: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政审及调档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计2020年研究生跨校区住宿调整信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