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郑州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 学位授予仪式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6-24    阅读次数 :

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定于6月28日上午7:00—8:00举办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做好郑州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线下典礼安排

1.线下典礼会场在主校区北操场,现场参加典礼1500名学生。各院系参加学生数量及座位分布见附件。各院系按照分配座位数选取学生代表参加典礼。附件中的座位数含本科生和研究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原则上按照2:1的比例安排。

2.线下参加典礼的学生27日下午15:00—17:00摆放凳子。摆放凳子时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要全程在场。请配合志愿者引导。具体安排以电话通知为准。

3.参加线下典礼的学生28日上午6:00前就坐完毕,不得缺席。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带队参加典礼,并做好学生考勤和秩序维护。

二、线上典礼安排

(一)主校区本源体育场线上分会场安排

1.主校区本源体育场线上分会场,主校区每个院系安排20名学生在分会场参加典礼。如果院系需要增加分会场参加典礼人数,25日17:00前向学生管理科申请。分会场学生在看台上线上观礼,不需要带凳子。具体就坐区域另行通知。

2.线上参加典礼学生28日上午6:30就坐完毕。

3.请各院系安排1名低年级辅导员带队在分会场参加,并做好学生考勤和秩序维护。25日17:00前将带队辅导员名单报学生管理科。

(二)其他学生线上参加典礼安排

1.各院系根据实际情况,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可设置分会场,组织学生在室外或室内线上参加典礼。如果院系设置分会场,请在25日17:00前将会场位置、现场负责老师向学生管理科报备。

2.不设置分会场的、或分会场不能满足所有学生就坐的,组织其他学生在宿舍线上参加典礼。

3.各院系要做好学生线上参加典礼的管理和组织,要求学生不得到北操场围观。

4.各院系要做好未返校学生线上参加典礼的组织安排。

(三)老校区学生线上参加典礼安排

1.在三个老校区图书馆前设置典礼背景喷绘,老校区院系可以组织学生在图书馆前线上参加典礼。

2.老校区院系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设置分会场,组织学生在室外或室内线上参加典礼。如果院系设置分会场,请在25日17:00前将会场位置、现场负责老师向学生管理科报备。

3.不设置分会场的、或分会场不能满足所有学生就坐的,组织其他学生在宿舍线上参加典礼。

4.老校区各院系要做好未返校学生线上参加典礼的组织安排。

三、典礼彩排

(一)时间:

6月27日下午彩排,彩排人员15:30前到主席台东侧跑道集合。

(二)内容:

1.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人员名单电话通知)。

2.为“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颁发奖牌(人员名单电话通知)。

3.授学位环节

(1)博士生(20人,由研究生院负责安排)

(2)硕士生(20人,其中包含3名留学生,由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安排)

(3)本科生(20名,由学生处负责安排,人员名单电话通知)

4.全体毕业生宣誓

(1)领誓学生方队彩排(电话通知有关院系)。

(2)全体毕业生宣誓不再组织彩排,由院(系)做好现场安排。

四、有关要求

1.在北操场线下会场、本源体育场线上分会场、院系设置的分会场参加典礼的学生着学位服。学位服内穿白色或浅色长袖衬衣,男生蓝色领带,女生红色领结;穿深色长裤,深色皮鞋。请将的院旗置于北操场线下会场院系所在区域。

2.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典礼的副书记、辅导员着正装,佩戴校徽。

3.各院(系)要做好观礼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保持现场秩序,举止文明得体。不在场地上撑太阳伞,不坐在草地上,典礼期间不要随意走动,典礼后带走所在区域垃圾。为了保护运动场草坪,请要求同学们不在草坪上拖拉凳子,不要穿高跟鞋在草坪上走动。

4.摆放凳子、入场和退场期间会有学生志愿者和辅导员电话联系。请辅导员保持手机畅通,典礼全程、摆放凳子和入场退场时辅导员必须在现场,学生处会进行考勤。

5.请各院(系)为学生准备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6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封装2020年6月毕业研究生人事档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二届能源工程与装备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