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6-29    阅读次数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今年春季学期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遇到了许多新情况,为积极应对因疫情对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带来的影响,及时掌握困难家庭现状,确保脱贫攻坚等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的通知》(教资助〔2020〕249号)的要求和我校建档立卡学生的具体情况,决定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6月30日至7月13日之前

二、走访对象

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三、走访内容

1.宣讲国家及本校现行的资助政策;

2.告知家庭主要成员其学生在2019-2020学年的已受助情况;四、走访形式

对本省户籍建档立卡学生、外省户籍建档立卡学生、其他类型的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通过电话、视频或入户或等形式开展走访宣讲活动。

各培养单位须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确保做到学生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以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完成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此次走访活动将作为各单位精准资助成效的重要依据。

本次活动走访结束后,各单位要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报告,于7月13日前将加盖单位行政公章的PDF报告报送研工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zd@zzu.edu.cn。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6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高考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封装2020年6月毕业研究生人事档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