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陈先福研究员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1-01-13    阅读次数 :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陈先福终身高级研究员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超5G时代应用于多址边缘计算的分布式学习框架”

报告时间:2021年1月14日(周四)1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 454 511 360(线上)

报告人:陈先福研究员

简介:

陈先福,现任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VTT)高级科学家,终身高级研究员。陈博士于2012年以优秀毕业生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系(ISEE)获得博士学位,并获“ISEE荣誉学子”称号,同年加入芬兰国家技术与研究中心,任职VTT终身高级研究员。现任IEEE通信协会大数据委员会计算智能大数据特别兴趣小组共同主席。陈博士常年担任IEEE INFOCOM技术委员会成员。曾任IEEE GLOBECOM、 IEEE WCNC、ICCCN、ChinaCom、IEEE ICC、IEEE PIMRC等一系列国际会议共同主席或技术委员会成员。陈博士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三维无人机无线网络,边缘计算,网络切片,软件定义无线接入网,经济学理论(主要为博弈论,配对理论和契约理论)在网络性能优化中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方法解决下一代通信网络中的资源感知(Resource Awareness)问题。特别地,在机器学习算法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国际认可并被广泛引用。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IEEE顶级国际期刊(如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Proceedings of the IEEE等)和旗舰国际会议上(如IEEE GLOBECOM,IEEE ICC等),学术论文数量累计超过70篇。在多用户深度强化学习解决网络切片中资源调度方向的工作获得CBDCom 2019最佳论文奖。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软件学院

2021年1月12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的通知
下一条:郑州大学申报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