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十五期“学术与人生”讲座的公告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1-11-29    阅读次数 :

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举办的“学术与人生”系列讲座,旨在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拓展其创新思维,使广大研究生掌握科学研究方法,更好地开展科研活动以及健康学习和生活。每期讲座所邀请的校内外专家,将会与研究生面对面讲述学术人生,为研究生答疑解惑。本期“学术与人生”主题讲座邀请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学院钟远征老师主讲,主题为“说起维特根斯坦(Speaking of Wittgenstein)”,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

主题:说起维特根斯坦(Speaking of Wittgenstein)

时间:2021年12月1日(周)晚上19:00

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学术报告厅(207室)

主题内容简介:“说起维特根斯坦”:作为20世纪首屈一指的英美分析哲学家和逻辑学家,维特根斯坦除了在学术上造诣颇深,其个人经历也令人着迷。作为他口中未来的后人,我们现在应当如何说起他?从其思想前期的《逻辑哲学论》,到后期的《哲学研究》,又会给我们带来何种新的启示?

钟远征老师简介:钟远征,男,1986年生,复旦大学外国哲学博士,现为郑州大学哲学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外国哲学、科学哲学。先后出版译著两部,另有一部待出版,发表论文4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校级课程建设项目1项,主持厅级科研项目1项。入职以来,担授本科课程两门:《逻辑学》、《科学哲学》;研究生课程两门:《分析哲学》、《德国古典哲学》。除哲学本业外,尤其爱好文学和音乐。

由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207报告厅场地有限,本次讲座参加人数上限为150人,请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报名(左一),报名成功请添加微信群(左二)!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创新中心

2021年11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