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的公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2-03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拓宽研究生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专业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环境,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和创新思维,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郑州分部协办的“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分论坛”将于2021年12月4日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举办。

本届论坛以“网络空间安全前沿技术”为主题,包括特邀专家报告、研究生学术论文宣讲、研究生学术论文墙报展示、专家点评和学生提问等内容。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诚邀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和指导!

论坛主题:网络空间安全前沿技术

论坛时间:2021年12月4日(周六)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论坛线下会场: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1号楼二楼报告厅

论坛线上会场:腾讯会议号678 720 393(9:00—18:00)

特邀专家简介:

李颉,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博士生导师,IEEE大数据委员会共同主席,IEEE通信学会大数据技术委员会主席,长期开展大数据和AI、云计算、智慧城市、物联网、网络安全、信息系统评估等领域的开拓、创新研究以及应用推广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和AI、区块链、操作系统,网络体系结构与评估,网络安全。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学术专著7本。

王清贤,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兼任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等。我国著名网络安全专家,长期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是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开拓者。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奖10项,编写著作、教材10多部。

兰巨龙,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原学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国家“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互联网体系结构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总体专家委委员,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

胡传平,郑州大学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院长、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历任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所长,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研究方向为智能机器人及装备、人工智能及计算机视觉、网络空间安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安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

2021年11月30日

上一条:关于柳红 、杨波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