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现代装备制造博士研究生分论坛的公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2-08    阅读次数 :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学科、人才等创新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发展需要,聚焦本学科热点问题及学术前沿,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彰显学科特色。学科交叉,互融互通;现代制造,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郑州大学现代装备制造博士研究生分论坛20211210日在郑州大学化工学院举行。

此次分论坛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工学院承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协办,旨在为郑州大学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论坛也将充分利用资源,进一步加强各学科之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提高在校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开阔研究生的视野,加强高水平学术交流,对于今后的学术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论坛主题:学科交叉,互融互通;现代制造,创新发展

论坛时间:20211210星期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论坛地点: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四楼报告厅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312-443-033)


特邀报告人简介

刘国齐,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正高级),主持或参与了10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的研究开发工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8件,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河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等。

李治国,教授级高工,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工委书记、总工程师。曾参加过大秦铁路、侯月铁路、南昆铁路、渝怀铁路、武广高铁、京石高铁、南广铁路、大瑞铁路等铁路工程和厦门海底隧道、青岛海底隧道等公路工程及北京地铁1号线、广州地铁5号线、重庆地铁6号线、郑州地铁2号线、洛阳地铁1号线等地铁工程、引黄入洛引水隧道工程的科研攻关、设计、施工、技术咨询等。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2004年被评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8年被评为中铁隧道集团公司一级专家,2008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特殊津贴,2009年被洛阳市委和人民政府评为第七批洛阳市优秀专家, 2014年被评为中国中铁专家,参加了国标《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GB50108-2008)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测技术规范》(GB50911-2013)等标准的编写,参加编写专著5部。

热诚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化工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7日

 

上一条:2021年郑州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拟立项项...
下一条:关于十二月份第一期英语俱乐部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