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汤涛院士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5-03    阅读次数 :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计算数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汤涛院士为广大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主题∶数学推动现代科技---从华为重视数学谈起

报告人:汤涛院士

报告时间∶2022年5月6日(周五)上午10∶00-12∶00

线上参会:腾讯会议ID:573-690-453

报告摘要数学在现代科技中特别是信息科技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数学除了人们熟知的证明定理解决猜想以外,还有非常广泛、深刻的应用。本讲座将从信息科技、科学计算以及金融数学的发展展示现代数学的魅力和影响。

报告人简介:汤涛,计算数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曾任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现任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1989年获得英国利兹大学博士学位。

汤涛院士主要从事计算数学研究。在双曲型方程计算方法误差分析,微分方程谱方法理论,相场模型的高精度算法,以及计算流体力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具有广泛影响。2018年被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作45分钟报告。担任多个国际数学期刊主编或编委,荣获冯康科学计算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等多项奖励。长期致力于数学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创办《数学文化》期刊并担任联合主编。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5月3日

上一条:关于唐亚梅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
下一条:关于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