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6-15    阅读次数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为推动金融科技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提升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在2022年增设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旨在结合国家金融科技发展需求,强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引导研究生放眼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前沿。为我国金融科技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目前报名参赛工作已正式开始,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及时通知并组织研究生报名参赛,现将参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具有正式学籍的研究生,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本科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用证明)及本研贯通培养(需提供学位、培养模式证明)的学生有资格参赛。

二、赛程安排

1.6月10日至9月10日大赛报名:大赛官网开放,参赛团队可在官网进行注册、报名,查看赛题。

2.6月10日至9月10日作品提交:参赛团队需在9月10日前按要求提交参赛作品。

3.9月11日至9月24日 初赛(线上):大赛专家委员会对初赛作品进行线上评审。

4.9月25日至10月1日 公布决赛名单:在大赛官网公布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名单。

5.10月下旬决赛:拟于清华大学线下举办大赛决赛,具体安排视疫情情况决定。

三、参赛方式和赛制

1.参赛者需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参赛队伍由2-6名学生组成,可选指导教师1-2名,设置队长1名。以队长所在培养单位为参赛单位。每位指导教师至多指导三个参赛队伍。

2.本届大赛分为创意创新赛与算法挑战赛两个赛道,参赛队伍可择一参加或同时参加。

四、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作品为带语音讲解的PPT和附件。附件包括但不限于参赛团队照片、简明技术文档、代码等。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不要求参赛队伍提交实物。

2.PPT是初赛评审的主要依据,包括但不限于应用背景、设计原理、创新创意、功能/性能演示等内容,PPT必须提前录制语音讲解,并可以动画、视频等形式展示,播放时间不超过8分钟。

3.附件中需包含参赛团队成果清单与参赛团队照片两张,其中全体成员(包含指导教师)合影1张,全体成员在参赛单位标志物前合影1张。

4.将PPT和附件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并压缩,命名为“参赛单位-参赛队-作品名称-赛道类别-赛题编号”并提交至大赛官网。

5.鉴于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的特点,需要保密的内容不得在作品设计PPT和附件中体现。

五、其他

1.比赛其他具体要求请关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

2.对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奖的研究生,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并在研究生评优评先中按照学校规定予以加分。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封装2022年6月毕业研究生人事档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近期研究生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