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名师名家讲坛”:中国科学院汪卫华院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7-04-13    阅读次数 :

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联合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汪卫华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非晶合金材料的研究进展及展望

报告人:汪卫华院士

时间2017417(星期一)上午9:00

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材料馆207教室)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2017413

报告人简介

汪卫华,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主要从事非晶材料的研制、物理和力学性能的基础研究。在块体非晶合金形成机制和新材料开发、形变机制、物性等方面做出了系统性和创新性成果。提出了非晶合金合成和性能调控的模量判据,发展了制备非晶合金的微合金化方法,揭示了非晶合金形变和断裂的动力学和结构特征,由此开发出一系列高性能非晶合金材料。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被引用16000多次。国际会议邀请报和大会报告60多次. 199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2003年获国家基金委优秀创新群体基金支持。相关科研工作曾获199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年国家发明二等奖,2009年周培源物理奖,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上一条:关于傅育熙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
下一条:日本东京大学研究员三成刚生(Takeo Min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