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名师名家讲坛”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和沈阳金属所李峰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 :研工部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7-03-03    阅读次数 :

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联合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全红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峰研究员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碳基电化学储能材料

报告人:李峰研究员

 

报告题目:之于储能,石墨烯的机会在哪里?

报告人:杨全红教授

 

时间:2017年3月6日(星期一)上午9:30-12:00

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一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2017年3月3日

 

报告人简介

 

杨全红,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从事碳功能纳米材料和新型储能器件研究,获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2013)、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二,2012)和英国碳素学会“The Brian Kelly Award”(2004)。《Carbon》、《Science China Materials》、《Energy Storage Materials》《Materials Research Express》、《天津大学学报》等10份刊物编委。在Nature Chem、JACS、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Nano Lett、Phys Rev Lett、ACS Nano、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刊物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他人引用6000余次。承担973国家重大研究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重点、面上)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

 

李峰,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电化学能量储存与转换用碳基纳米材料及器件的制备和应用研究,在碳纳米材料的结构及表面状态对电化学储能体系的电化学过程的影响规律,碳基电化学储能材料的制备,新型电化学储能器件的设计与应用探索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解决了碳纳米材料在电化学储能材料和器件中应用的一些关键问题,并研制出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和柔性器件用碳基电极材料及电化学储能器件,部分成果已实现了产业化。在Adv Mater、Angew Chem、Adv Energy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相关论文被SCI论文他引超过17000次,其中一篇论文入选2014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论文,超过30篇高被引用论文,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 (原汤森路透) 2016年高被引用科学家名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200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二),被聘为《新型炭材料》和《Energy Storage Materials》编委。

上一条:日本东京大学研究员三成刚生(Takeo Minari...
下一条:关于同济大学高广运教授和东南大学缪林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