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学院分论坛的公告

发布人 :研工部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6-12-09    阅读次数 :

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学院博士生分论坛和研究生专题创新论坛将于12月9日、10日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扩大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我校研究生与国内重点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展现法学研究生的学术风采,本次论坛邀请了武汉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参加,并特邀3位专家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法国际学术论坛论坛举办规格高、内容丰富,欢迎广大师生参加。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论坛主题:河南自贸区法治保障研究

          变化中的国际法

论坛时间:2016年12月9日10日      9:00-17:00

论坛地点:法学院模拟法庭

专家报告一:后果导向的民法适用:问题与出路

            报告人:徐涤宇

            报告时间:12月9日上午9:05-9:50

专家报告二:政府转型与行政法学之函变关系

            报告人:江国华

            报告时间:12 月9日上午9:50-10:35

专家报告三:论中国民法典的“知识化”

            报告人:王太平

            报告时间:12月9日下午14:00-14:45

特邀教授人简介

徐涤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民商法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担任阿根廷罗马法教授协会荣誉会员,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副会长,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常委,湖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曾被评为10位"首届湖北省中青年法学家"之一;2008年,经湖南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评审委员会评审,徐涤宇教授出版的著作《原因理论研究》获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已翻译著作多本,并著有教材《合同法学》,同时在《法律科学》、《法商研究》、《经济与法》等核心杂志上发表过多篇论文。其中具有代表性的译著有:《最新根廷共和国民法典》、《智利共和国民法典》等;学术论文有:《合同概念的历史变迁及其解释》、《物权行为无因性理论之目的论解释》等。

江国华,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系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研究”首席专家,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70后学者学术团队建设服务型政府研究首席专家。2009年荣获武汉大学第四届尊师爱学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称号。代表性著作:《宪法与公民教育公民教育与中国宪政的未来》,《宪法哲学导论》,《从博弈到妥协晚清预备立宪评论》、《从工具选择到价值认同民国立宪评论》、《自下而上的立宪尝试》以及《在曲折中前进中国社会主义立宪评论》四卷本。

     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知识产权博士点负责人、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本科毕业于河北财经学院工业经济系工业企业管理专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先后获得获得民商法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年2月至2013年2月在美国Cardozo法学院进行访问研究。至今共发表知识产权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论文22篇,在《法学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篇,在《中国法学》(英文版)发表学术论文1篇,在《知识产权》发表学术论文8篇,在法律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出版社学术专著4部,为多本省级知识产权法教材副主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各1项,参加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知识产权法》的编写者之一,目前在知识产权基础理论和商标法研究方面已经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前沿水平。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法学院

      2016年12月7日

 

上一条:张统一院士及钱权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名师名家讲坛”李惠玲教授《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