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处在变革中的医用金属材料》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 :研工部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6-12-02    阅读次数 :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河南省先进镁合金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国家杰青、北京大学郑玉峰教授为广大研究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处在变革中的医用金属材料

    报    间:2016年123日(星期六)下午230    

    报    点:郑州大学北校区教学楼8号楼二楼会议室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河南省先进镁合金重点实验室

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2016年121

 

郑玉峰教授及报告内容简介:

郑玉峰,男,北京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学术研究方向为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 40 余项,发表SCI论文350余篇,被引用8100余次。兼任包括Bioactive Materials主编、Materials Letters编辑、Journal of Biomedical Materials Research-Part B: Applied BiomaterialsIntermetallics等六个SCI刊物编委、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介入医学工程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分会副主任委员及侯任主委、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侯任主委等职务。

20世纪以不锈钢、钴基合金、钛合金为代表的传统医用金属材料在临床中被大量使用,并暴露出一些问题。进入21世纪,医用金属材料正在发生变革,以可降解金属、纳米晶金属、大块非晶合金为代表的新型医用金属材料在被研发,材料属性正在从生物惰性向生物活性和生物功能化(抗菌、抗增生、抗肿瘤)方向发展,同时以3D打印技术为代表的先进制造技术也在被尝试。郑玉峰教授的报告将综合评述目前处于变革中的医用金属材料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6年郑州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
下一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地铁盾构施工控制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