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人 :刘素娟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2-12-12    阅读次数 :
    2012年12月8日上午,第九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盛典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隆重举行。我校研究生郭满、郑向歌、吕栋亮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芦卓凡、刘晓浩、刘欢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其余12支参赛团队获得“成功参赛奖”。
    党委研工部今年6月份在全校研究生中发出通知,组织参加第九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42名研究生共组建14支队伍。经过数学系专家教师对参赛研究生的培训,于9月21日上午8时至9月25日中午12时集中选手进行了参赛。
本届竞赛共有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25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507支参赛队伍(其中博士研究生384名,硕士研究生7134名,本科生3名)成功提交论文。共评选出“一等奖”75队,“二等奖”439队,“三等奖”590队,总计1104队,其他队获“成功参赛奖”。获一、二等奖队数总和占总参赛队数的20.50%,其中我校获得了“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的优异成绩。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面向研究生群体的赛事活动,旨在锻炼选手学以致用、敢于创新、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该赛事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已逐步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于2006年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我校研工部从2011年开始组织研究生参赛,当年获得“二等奖”1队。



上一条:人民大学李秋零教授将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
下一条: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将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