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中科院院士江桂斌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

发布人 :赵小远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3-01-11    阅读次数 :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分析化学、环境化学家江桂斌教授前来讲学并做专题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主题:发现新型化学污染物的技术途径
    报告人:江桂斌教授
    报告时间:2013年1月14日上午8:3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13年1月11日
    

江桂斌教授简介:
     江桂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分析化学、环境化学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环境化学》杂志主编,美国化学会著名ES&T杂志副主编和IUPAC Titular member。研究领域涉及化学形态、分析仪器、环境过程与毒理、纳米材料环境应用及效应等。曾参加过我国南极和北极科考。为两期POPs 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重大基金和创新群体负责人,国家973顾问组成员,国家纳米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在国外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6部。应邀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和著名大学作大会报告或特邀报告310次。培养的研究生2人获全国百篇优秀论文。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长江学者成就奖等。

上一条:《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做客我校...
下一条:中科院院士张统一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