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关于周昌乐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哲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4-03    阅读次数 :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哲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厦门大学周昌乐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的困境与出路

报告时间:2023年4月3日(周一)19:00-20:3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北核1106

主持人:郑州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王翠平老师

报告人简介:周昌乐,男、汉族,1959年11月11日 生于苏州太仓。199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厦门大学人工智能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及其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被聘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数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中医诊断学、哲学等五个不同学科门类的博士生导师。是国家科学技术奖信息学科组评委、《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外审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浙江大学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

报告内容简介:首先展示人工智能所取得成就,讲述其中的原理。然后讲座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特别是机器意识所面临的困境,人工智能如何可以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以及应用到社会科技进步之中。最后讲座具体指出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一条全新途径,那就是混合智能的途径,并指出这也是应对人工智能挑战、实现混合机器意识的可能途径,我们将进入人机混生的新时代。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哲学学院

2023年4月3日

上一条:关于余兆菊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
下一条:关于黄强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