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关于董全霄研究员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4-10    阅读次数 :

报告题目:聚氨酯在高铁工程应用及其阻燃性能研究

报告时间: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下午16:30-18:0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教学楼207报告厅(学院办公楼南侧)

报告摘要:近年来,聚氨酯材料被广泛用于高速铁路建设和养护维修工程中,本报告重点介绍功能聚氨酯材料在高速铁路中的工程应用,以提高聚氨酯材料阻燃性能为目标,在超临界二氧化碳中制备表面接枝量磷杂菲的纳米粒子,并分析其对聚氨酯材料阻燃性能影响机理。

报告人简介:董全霄,博士,研究员,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现工作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聚氨酯材料阻燃和耐久性提升及其在土木工程领域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5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20多项。参与编写行业标准3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9件,核心技术已在高铁工程、工民建领域实施应用,获省部级奖项4项。发表学术论文48篇,参与完成译著2本,参编行业标准3项,担任《聚氨酯工业》编委。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

2023年4月10日

上一条:关于阳明书研究员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
下一条:关于姚大志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