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关于司马亭(Martin Stokhof)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哲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5-09    阅读次数 :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哲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阿姆斯特丹大学司马亭(Martin Stokhof)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报告题目:World and life as one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5日(周一)19:00

报告地点:北核1-106

主持人:郑州大学哲学学院特聘教授王路

报告人简介:司马亭,荷兰皇家科学院、国际哲学学院与欧洲科学院成员,阿姆斯特丹大学博士。他在形式语义学、语用学(疑问句,动态语义学)、语言哲学与维特根斯坦哲学的众多话题上发表过大量作品(包括他关于维特根斯坦早期逻辑与伦理学观点的专著)。他也是Gamut两卷本逻辑学与形式语义学教材的合著作者(该教材已被翻译为英语、西班牙语和汉语),并且撰写了一本被广泛使用的语言哲学教材。从1991至2011,司马亭任Linguistics and Philosophy的语义学与语言哲学副主编。他也是这一领域其他众多国际领先的期刊的编委会成员。

报告内容简介:深入讨论语言学、逻辑学和哲学之间的关系及其基本问题。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哲学学院

2023年5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张跃胜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菲利普教授、寇怀忠博士做客我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