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关于张少伟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6-08    阅读次数 :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张少伟教授做客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时间:2023年6月12日(星期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南校区22号楼217会议室

报告题目:化学有限,物理无边—浅谈现代陶瓷材料设计的新观念

报告人简介:张少伟,博士,英国埃克塞特(Exeter)大学工程、数学及物理学院首席教授,国家特聘专家。英国皇家学会工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材料学会会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兼职教授,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副主编和Refractories Manual主编,英国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先后任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高级研究员、讲师及准教授,兼任省部共建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

张少伟教授主要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陶瓷材料体系热力学及第一性原理模拟、显微结构分析及设计;高温及超高温陶瓷材料的低温绿色合成;新型含碳耐火材料、高性能纳米催化材料、绿色减碳水泥及石墨烯基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等方面。发表学术论文450余篇,其中SCI论文350余篇,包括在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Adv Fun Mat,Materials Today, Matter, Small, Nano Energy等国际一流杂志论文30余篇。论文被引用10,000余次, H因子55,是国际高温陶瓷及耐火材料界权威学者。获英国、日本和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9部,并多次获得国内外重要的学术奖项,包括原冶金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日本耐火物学会“若林奖“(两次)及英国材料学会Verulam奖及奖章。其开发的诸多产品如氮化硅结合碳化硅材料等在国内外大型钢铁企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创造了极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

2023年6月8日

上一条:关于林昌健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
下一条:关于王卫超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