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的公告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发布日期 :2023-12-07    阅读次数 :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提高研究生创新思维和科研创新能力,拓展研究生学习和研究视野,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嵩山实验室创新研究基地、郑州大学汉威物联网研究院、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将于12月9日(周六)举办。

论坛以“网络空间安全前沿技术”为主题,聚焦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与共同发展,将有多位专家做特邀报告,以及研究生做宣讲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主要环节包括开幕式、特邀报告、论文宣讲、专家点评和学生提问等,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论坛主题:网络空间安全前沿技术

论坛时间:2023年12月9日(周六)9:00—18:00

论坛地点:郑州大学北校区1号楼二楼报告厅

论坛腾讯会议号:810 665 308

论坛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uZXyknMGp4xT

特邀报告人简介:

李颉,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博士生导师,IEEE大数据委员会共同主席、IEEE通信学会大数据技术委员会主席。长期开展大数据和AI、区块链、物联网、网络安全、信息系统架构与评估领域的开拓、创新研究以及应用推广工作,长期担任国内外多份知名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和AI、区块链、操作系统、网络体系结构与评估、网络安全。研究成果在国际有影响的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学术专著7部。

胡传平,郑州大学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院长、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历任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所长、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研究方向为智能机器人及装备、人工智能及计算机视觉、网络空间安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安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

郝兵,嵩山实验室广义功能安全研究中心内生安全云平台产品技术主管,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云计算、内生安全等相关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制,曾在多家知名科技公司担任关键技术角色,先后承担了多个大型内生安全云平台产品的设计、开发工作。具有丰富的项目经历,曾多次参与国内外大型商用云平台项目和重大科研项目的设计和管理等工作。

刘洋,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信息网络安全》杂志社首席编辑。曾在高校从事通信和网络安全方向教学十余年,发表多篇技术和出版专业论文,参与《金融业商业秘密保护管理规范》标准的制定,并参与编写北京大学张平文团队策划的《数据要素五论——信息、权属、价值、安全、交易》丛书。《信息网络安全》是由公安部主管,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被国内三家主要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是业内唯一的“三核期刊”。

潘恒,中原工学院教授,曾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河南省软课题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河南省区块链产业联盟专家委员,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河南省区块链研究会秘书长,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区块链应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

2023年12月7日

上一条:关于曾荣昌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
下一条:关于宿兵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