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关于陈先福研究员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发布日期 :2023-12-18    阅读次数 :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终身高级研究员陈先福博士为广大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主题6G Meets ML: Connectivity, computing and control co-design

报告人:陈先福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19日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北校区1号楼2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陈先福,201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系(ISEE),获得博士学位,并获“ISEE荣誉学子”称号,2012年4月加入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目前为终身高级研究员。陈研究员是斯坦福大学公布的2021、2022和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获得了《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2023年模范编辑奖,是2021年IEEE通信协会杰出论文奖、2021年IEEE Internet of Things期刊最佳论文奖和多个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的获得者。

陈先福研究员的研究兴趣涵盖无线通信和网络的各个方面,特别是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中智能资源优化。陈先福研究员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和《Microwave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编辑,《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的学术编辑、《China Communications》的副编辑,并曾担任《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Networks》的第一届编委会成员。陈先福研究员担任或曾担任多个国际顶级期刊的客座编辑,包括《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Magazine》等。陈先福研究员还担任或曾担任多个IEEE通信协会旗舰会议的TPC主席/Track Co-Chair/TPC成员。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年12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南洋理工大学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做...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