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9-12-06    阅读次数 :

2019年8月2至5日,“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在杭州市滨江区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王彦淇、姚梦梦、杨孝峰团队和物理工程学院研究生杨博、常明铭、孙树祥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芯为祖国点赞为契机、赛题面向集成电路设计和半导体器件设计。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93所高校的468支队伍,1346名参赛学生,391名指导教师,有效作品443件,其中自主命题作品336件,企业命题作品107件。参赛单位数量、参赛人数、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用竞赛加奖励的方式,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是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

我校通过校内研究生创“芯”大赛选拔了优秀研究生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通过比赛,有效培养了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提升了研究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开展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已成为我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

上一条:郑州大学首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