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芯”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张梦媛    信息来源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5-28    阅读次数 :

5月26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芯’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多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强出席大赛。

大赛自2022年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多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报名参赛。参赛的芯片作品选题广泛,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器件与工艺、EDA算法与工具设计等方向。比赛选手们围绕“应用背景、设计原理、创新创意、功能/性能演示”四方面内容对项目进行了充分的答辩展示,现场评委根据选手的答辩内容,对项目的未来进展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云”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经评委共同商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来自物理学院的研究生牛孟娟团队作品《基于自供电,可拉伸,超薄,可回收电子皮肤的智能拨号系统》获得一等奖。

郑州大学研究生创‘芯’大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大赛围绕集成电路设计创意实践,着力加强我校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发掘、培养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选拔推荐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