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郑州大学首届研究生历史文化动漫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6-27    阅读次数 :

624日,郑州大学首届研究生历史文化动漫大赛成功举办。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多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中,参赛选手依次对自己作品的主题立意及延伸意义、表现形式和宣传价值进行了阐述说明。专家评委对各组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提问,选手针对评委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答辩。根据评委评审结果,经组委会讨论确定,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其中历史学院张魏团队作品《建党百年,风华正茂》获革命文化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组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秦聪颖团队作品《丝绸之路上的往事》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一等奖。

据悉,郑州大学首届研究生历史文化动漫大赛大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历史学院承办,自报名以来,收到了历史学院、美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多个培养单位研究生提交的作品。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坚定文化自信,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河南丰厚历史文化资源,促进中原优秀文化传承发展。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