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我校师生团队在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3-03-29    阅读次数 :

近日,西湖科创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研究生团队获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51所高校的1970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参赛研究生培养单位数、参赛研究生人数、提交作品件数均创历史新高。经过激烈角逐,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狄丹阳、方宏远老师指导,研究生胡浩帮、李成、张朝阳组成的“智养城安”团队作品《城市地下排水管网智能监测与智慧预警平台》获得大赛全国二等奖。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侯维岩、周琪老师指导,研究生吴礼杨、翟鹏飞、刘思聪、梁智慧组成的“无敌舰队第一分队”团队作品《聆听“物语”——基于植物传感器的公园环境监测方案》获得大赛全国三等奖,由管理学院琚倩茜老师指导,研究生胡斌、朱琳影、李弋飞组成的“朱雀科技团队”团队作品《基于BIM的智慧城市复杂建筑火灾模拟及疏散仿真项目》获得大赛优胜奖。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旨在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围绕“智慧城市”的技术创新和创意,增强研究生对“双碳”战略的认识,专门举办郑州大学首届绿色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助力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芯”大赛...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