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郑州大学荣获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重要贡献单位”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3-04-17    阅读次数 :

4月14日-4月15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总结大会暨“与时而新,踔厉奋发,助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主题论坛在复旦大学隆重召开。部分大赛合作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的领导和嘉宾、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师生等近6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及论坛活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等出席大会。

大会全面分析了大赛十年发展数据,公布了十年发展贡献力排行榜,我校贡献力位居全国19位,我校作为“重要贡献单位”代表接受致敬。2018-2022年我校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各类赛事4457人,位居全国13位。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完善科创竞赛保障体制,依托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为竞赛提供经费、场地保障;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构建校院两级竞赛管理机制,依托各学科专家队伍,落细落实竞赛指导培训;通过出台《郑州大学重大创新创业成果奖励办法》以及优化奖助学金评审办法,构建竞赛长效激励机制,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为主阵地,充分发挥创新育人、实践育人、竞赛育人实效。学校近五年获全国三等奖以上奖励180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114项,同时获优秀组织奖20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7项。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芯”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