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工作坊
首页>心理工作坊>正文
心理工作坊
走进心理学前沿,促进工作坊发展
文章来源:   日期:2017-05-13 20:01  点击:

为促进我校心理学相关专业的的繁荣发展,时值中国心理学学术年会之际,2017年5月6日至7日,创新中心心理工作坊应邀出席了由中国心理学会普通心理和实验心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陕西省心理学会协办的中国心理学会普通心理和实验心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此次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崇鋈楼召开,主题为“聚焦科学前沿问题,推动心理学基础研究”,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我校派出了由郑州大学研工部部长、心理工作坊指导老师张承凤率领的心理工作坊成员参加会议。

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届学术会议,大会先后举办了3场特邀报告,19场主题报告,录用交流187篇论文摘要,大会内容精彩纷呈。其中,浙江大学沈模卫教授,北京大学韩世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嘉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运动信息在视觉工作记忆中的动态加工机制”、“痛觉共情种族内群体偏好的心理和神经科学研究”及“视觉意识的神经基础”的大会特邀报告,这些研究立足心理学基础,并致力于人工智能或消除群体偏见等社会应用意义,用缜密的科学研究设计,引发了与会代表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除此之外,会议还得到了许多电子仪器公司的赞助,现场摆出了很多目前最新的心理学研究仪器,并有专业的技术人员负责指导。

工作坊人员与北大李量教授面对面交流

工作坊人员参观学术年会展示

       会后,心理工作坊成员与诸位心理学大牛合影留念,并先后与浙江大学沈模卫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郭秀艳教授、北京大学李量教授以及陕西师范大学任维教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工作坊各位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心理学的成果应用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许多的基础研与实验研究,可以应用于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去。

 

 

 

 

 

 

 

上一条:研究生创新中心心理工作坊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回顾

下一条:关于诚信校园行情景剧《借贷风波》 演员招募的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地址: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