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工作坊
首页>心理工作坊>正文
心理工作坊
提升咨询技能,服务心理健康
文章来源:   日期:2017-08-08 22:00  点击:

 为促进我校心理学相关专业的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提高心理咨询的相关技能,2017年8月4日至6日,创新中心心理工作坊应邀出席了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等承办的第六届中国表达艺术心理治疗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苏州第一中学召开,主题为“表达性心理治疗,促进全民身心健康”,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中国大陆以及港台地区的近7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我校派出了由郑州大学研工部部长、心理工作坊指导老师张承凤率领的心理工作坊成员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

 

 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的50余位专家学者为本届学术会议先后举办了7场主题报告,48场会中工作坊,15场案例研讨会,24场研究报告会,大会内容精彩纷呈、规模空前。其中,来自日本京都大学的外方主席山中康裕教授,来自清华大学的中方主席樊富珉教授,来自台北教育大学的赖念华教授,来自香港大学的何天虹等等分别做了题为“我的表达心理治疗50年”、“心理团体:共性与差异”、“表达性艺术治疗在华人家暴妇女中的工作模式”及“表达艺术治疗在长者中的应用”的大会主题报告,这些主题报告从表达性心理治疗的诞生、经历、发展和当下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各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深入的探讨,为与会人员对表达性心理治疗的进一步了解和学习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此外,会中工作坊、案例研讨会以及研究报告会也为与会的专家和代表相互交流和学习提供了一个平台,在相互学习和借鉴中提升了心理咨询的技能。郑州大学心理工作坊的成员提交了论文并在案例研讨会和研究报告会上进行了报告。

 

心理工作坊成员分别做了题为

“社会焦虑个案分析”和“情绪管理团体心理辅导案例报告”

的案例研讨和研究报告

 

 会后,心理工作坊成员先后与日本的山中康裕教授、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与海内外心理学专家合影留念。工作坊各位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了更多的咨询技能,可以运用更多不同的咨询技能来帮助来访者,也认识到心理咨询技能的进一步提高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在未来的咨询中应进一步加强学习,扎实的掌握心理咨询的技能,进一步为师生服务。 

心理工作坊成员与张老师合影

上一条:关于高磊博士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研究生创新中心心理工作坊搬迁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地址: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