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创新中心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简介
首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关于苏金树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文章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苏金树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AI大模型,智能计算与网络技术

报告人:苏金树 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21日 15:00-16:00

报告地点: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简介:

互联网广泛应用催生云计算蓬勃发展,大数据随之成为热点技术,AI技术在大数据支撑下,进入第三次发展热潮。本轮AI技术的主要支撑是算力、模型(算法)、网络和数据四个方面。本报告主要阐述支撑AI大模型计算的高速网络技术、网络技术对AI计算的影响、网络技术发展趋势等,重点解剖分析智能计算中,张量并行、模型并行、数据并行及专家并行等模式对网络的需求,以及面向智能计算的全定制网络技术、半定制网络技术和网络优化技术。

报告人简介:

苏金树,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军委装备发展部某专业组副组长、军委科技委某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委会主任,先后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网络安全优秀人才、湖南光召科技奖等荣誉,是我国计算机网络学术带头人,在高性能网络技术研究工作中做出了系统性和创造性贡献,建立了高性能网络的理论方法、核心技术和系统装备的技术体系。牵头研制成功了多款代表国家水平的高性能路由器和安全设备等,推动了我国高性能网络技术与装备发展和行业进步,为提高我国信息化建设水平、自主可控程度、网络空间安全做出重大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11月20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地址: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