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调研并洽谈合作
2020-06-08   点击:[]

5月28日至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带队赴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调研,并就推进郑州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属研究所合作共建研究机构有关事宜,与理化技术研究所吴骊珠院士、所长张丽萍、副所长王雪松,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庄绪亮分别进行了座谈。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在理化技术研究所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共建“光化学与光催化技术研究所”有关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张丽萍对郑州大学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发展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光化学与光转化研究方向的发展状况。吴宏阳从学校发展历程、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以及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全方位阐述了双方合作的重要意义和未来广阔的合作前景,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关于人才团队引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优惠支持政策。

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座谈会上,双方就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建“郑州大学生态环境技术研究中心”有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庄绪亮对郑州大学在生态环境学科的建设布局给予了肯定,希望双方抓住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围绕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及水、气、土壤三大污染攻坚战的重大需求,展开深入合作。吴宏阳表示双方合作有利于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有利于发挥中科院“国家队”优势,有利于推进生态环境相关学科建设发展,有利于提升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水平,学校将创造条件,为研究中心建设提供物理空间、经费支持及属地化团队支撑,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协同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校所共建研究所(中心)合作体制机制、人才团队引进政策、物理空间配备、平台建设投入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具体对接。

调研期间,吴宏阳一行还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知名学者就哲学学科建设和人才智力引进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校领导率队赴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调研并洽谈合作



上一条:校长刘炯天院士到农学院调研
下一条:省长尹弘到我校调研“双一流”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