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专题会
2020-06-28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6月23日,郑州大学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专题会。副校长赵明皞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6个一流学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一流建设宣传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介绍了召开此次专题会的背景、目的和任务,希望各部门、各学科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共同谋划好、落实好上级“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要求。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就进一步聚焦做好“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提出要宣传一批有影响力的领军人物、凝聚一批有见地的发展共识、推出一批有特色的经验成果。他表示,将深入挖掘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学科与重点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出版社等相关部门和6个一流学科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做好“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赵明皞对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成绩和宣传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推进“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把握宣传节奏,围绕“十三五”规划收官、“双一流”首轮验收等关键节点,做好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统筹推进一流建设宣传工作。二是坚持正确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增强舆论引导力,把握好“时、度、效”,为一流建设凝聚正能量。三是突出宣传主题,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一流学科优势和亮点,彰显扎根中原大地建设一流大学的办学特色。四是创新宣传形式,以受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拓宽渠道、丰富载体,提升宣传质量和实效。五是形成宣传合力,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汇聚宣传力量,制定好宣传工作方案。他强调,做好“双一流”建设的宣传工作十分重要,要突出特色、彰显成效,做到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郑州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专题会



上一条: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到河南省财政厅座谈交流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调研一流学科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