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到河南省财政厅座谈交流
2020-07-01   点击:[]

6月23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一行到河南省财政厅座谈交流。河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建,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出席,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炯天向省财政厅长期以来给予郑州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人才培养以及财政投入状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一流大学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精神,主动适应国家预算管理、国库集中支付、政府会计、国有资产管理等改革要求,财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以开源节流为首要理念,以提质增效为基本导向,努力构建预算和绩效并重的财务管理机制,将有限的财力用到刀刃上,加快推进一流建设与转型发展。下一步,学校将对标一流,强化绩效,创新手段,不断提升财务工作水平,助推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他表示,希望省财政厅在“十四五”规划中持续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继续加强对学校的业务指导,支持学校构建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内部控制体系和财务制度体系,助力学校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

赵明皞介绍了学校预算管理改革、财务制度体系建设、“项目制”推进实施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

王东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体现了中央对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关心与关怀,承载着亿万河南人民对优质高等教育的热切期盼,是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省财政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他指出,希望学校加强对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的深度研究,扎实做好重点项目论证,将全面实施财政绩效管理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突破口,完善绩效评价体系,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上,双方还就财务预算编制、政府采购招投标、财政绩效评价等进行了交流沟通。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召开学校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郑州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宣传工作专题会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