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召开学校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
2020-07-02   点击:[]

7月1日,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召开学校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兴成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中国科学院河南院士联络办公室、商学院、物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10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座谈中,宋争辉认真听取10个单位负责同志的发言,不时询问情况、分享心得体会、深入探讨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

宋争辉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近年来干部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干部人才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和保障,做好干部人才工作事关一流大学建设大局和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干部人才的讲话精神,聚焦一流大学建设,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准确把握形势、强化举措办法、完善体制机制,在推进发展的过程中,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推动干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证。

宋争辉指出,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全面锤炼干部素质。要加大干部培训经费投入、拓宽平台资源、分类分级实施,提高培训的精准性、层次性和实效性,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干部队伍开阔视野、更新观念、转变思维、提高本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一支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宋争辉强调,要加大人才引培力度,打造人才聚集高地。要借鉴知名高校经验,动态调整人才政策,放眼全球、注重方法、完善方式、把握时机,形成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政策制度体系。要稳中求进提高人才待遇,改善科学研究条件和氛围,畅通学术发展空间和通道,着眼留住人才,优化人才创新的服务保障体系。要聚焦一流建设学科、成长性较好学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科、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等,推动人才汇聚与成长,健全以发展为导向的引才育才体系。要坚持目标考核导向,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压实院系等基层单位主体责任,健全引才工作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完善人才工作责任落实体系。

座谈会上,李兴成、吴宏阳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分析了学校干部人才工作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一条:郑州大学成为Belle II高能物理国际合作组正式成员
下一条: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到河南省财政厅座谈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