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接受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检查验收
2020-09-10   点击:[]

9月9日,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检查组一行来到郑州大学,对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评验收。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省教育厅思政处二级调研员张延华、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校领导宋争辉、屈凌波、李兴成、张倩红、许东升、韩国河、吴宏阳等出席工作汇报会,检查组其他成员及学校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主持。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在致辞中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直文明办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校党委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以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为重要抓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的“软实力”作用不断凸显。他表示,希望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校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学校将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深化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全力以赴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卫华对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成效和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郑州大学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以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一流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原文化传承创新作出突出贡献。她强调,要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持续加强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从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工作机制,打造校园特色文化品牌,推进校园管理提质增效,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巩固和发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为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检查组一行观看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片,进行了问卷调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了校史馆、综合服务办事大厅、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等场所,还检查了校园环境及校园宣传阵地建设,对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郑州大学接受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检查验收

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讲话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主持会议

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校史馆

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综合服务办事大厅

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

检查组进行材料审核



上一条:郑州大学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郑州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双一流”建设专题培训成果转化汇报会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