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省国防教育百校宣讲暨模范高校创建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2020-10-17   点击:[]

为扎实做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兵员征集和学生军训工作,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10月15日下午,河南省国防教育百校宣讲暨模范高校创建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河南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副省长霍金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成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良、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部分省直机关、省军区相关部门、郑州市及驻郑高校相关负责人,省国防教育师资库讲师代表,国防教育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全省17个省辖市同步进行,超过70万人次在线观看了此次启动仪式的线上直播。仪式由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金来主持。

宋争辉致辞,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始终坚持将国防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之中,建立了比较科学完善的国防教育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国防教育工作作出了“郑大”贡献,郑州大学等省内高校将以此次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为契机,坚持把国防教育摆在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的重要位置,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怀,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力量,为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张传广宣读《关于建立河南省国防教育师资库的通知》。

与会领导为郑州大学王琛教授等颁发了河南省国防教育师资库讲师聘任证书,为张文超同学等颁发了省级国防教育学生志愿者证书。省国防教育师资库讲师和国防教育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

霍金花讲话。她表示,高校学生是我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也是我国国防建设的人才基础。她强调,要深刻认识高校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规文件,紧贴时代把握特点,开创高校国防教育创新发展的生动局面。同时,她希望各地和学校领导居安思危,充分认识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推进全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有效落实,促进国防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徐元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在高校国防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对于如何做好高校国防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体悟党中央的政治决策和实践要求,从国家安全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知加强高校国防教育的紧迫性。二要进一步提高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质量水平,不断推动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固本开新,力争使我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三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不断提高做好高校国防教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启动仪式前,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徐万胜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一中国与世界”为题,做国防教育辅导专题讲座。(邹旭 蒋倩 温雨姝 供稿)

河南省国防教育百校宣讲暨模范高校创建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河南省军区政委徐元鸿讲话

副省长霍金花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宣读《关于建立河南省国防教育师资库的通知》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致辞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徐万胜教授做国防教育辅导专题讲座

与会领导颁发河南省国防教育师资库讲师聘任证书



上一条:郑州大学参加全国九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第二十六届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丁受聘为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名誉院长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