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九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上做主旨发言
2020-10-22   点击:[]

10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与河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九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洛阳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素质教育:让未来更美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顾问、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等多位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郑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0余所高校的600余位书记校长、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16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等致辞。

开幕式后,张倩红代表学校作了题为 《以中原文化为特色的“郑大文化”育人体系》的大会主旨报告。她强调,郑州大学坚持文化育人与开放办学,形成了以厚重博雅的中原文化为底色、以魅力纷呈的学科文化为亮色、以开放交融的跨域文化为特色、以求是担当的时代文化为本色的“郑大文化”育人体系。并从布局一流学科,弘扬中原文化;抓实课堂渠道,建设文化精品;丰富实践活动,彰显文化魅力;打造校园景观,强化文化熏陶四个维度,着重介绍了学校长期坚持厚植中原历史文化、挖掘文化育人要素,丰富文化育人资源,完善文化育人环境而形成的以中原文化为底色的“郑大文化”育人体系,对近年来学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年会分为校长书记论坛、专家学者论坛、教务处长论坛、大学生论坛、企业家论坛、前置研修坊,以及六个平行主题分论坛。电气工程学院罗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西周副教授分别在分论坛上做了《基于学科竞赛的实践创新和综合素质培养方法--以电子设计竞赛为例》和《基于慕课学习平台美感元素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混合教学模式》的主题发言。(吴艳利 钱向丽 文\图)

副校长张倩红做主旨发言



上一条:郑州大学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建立地热综合开发利用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