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务院副秘书长李宝荣来校调研
2021-04-23   点击:[]

4月20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副省长刘玉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景劲松,省事管局局长王振伟一行来校,就资源与材料一流学科建设、制止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宋争辉,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刘炯天从学校办学历史、一流建设规划、完成学科布局、深化结构改革、首轮建设成效和未来建设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随后,李宝荣参观了ITO靶材中试平台,听取何季麟院士关于资源与材料一流学科及靶材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以及相关负责人关于绿色校园建设情况介绍,着重了解资源与材料学科在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用高分子制品成型与模具服务国家战略、地热能综合利用示范工程的案例。他对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础建设、管理服务、绿色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一流科研平台,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不断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国家发展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支撑,作出郑大贡献。

在荷园生活区一食堂,李宝荣实地查看了就餐环境,详细了解菜品种类、价格等相关情况,了解学校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所采取的措施,对学校制止餐饮浪费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从维护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常态化、制度化;要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把好食品安全关和菜品质量关,以健康营养的菜品供给,推动学生形成绿色健康的消费理念;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学生节俭养德意识培养,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任然 胡丽丽 撰稿)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一行听取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关于一流大学建设情况的介绍

李宝荣一行听取何季麟院士关于资源与材料一流学科及靶材中心建设情况汇报

李宝荣一行在荷园生活区一食堂实地调研



上一条:郑州大学举行新西兰教育交流中心成立仪式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正式成立郑州大学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