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为师生作报告
2021-04-2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明欣教授,为学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

报告会上,程明欣以《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跟总书记学党史》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提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历史功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党史和河南红色精神创造、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启示等四个方面为我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

吴宏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报告旁征博引、视野宽阔,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对于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全校上下正在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充分发挥理论宣讲的精神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集中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荣校,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报告会后,程明欣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就学生提出的“学史明理有什么深刻内涵?”“如何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崇德、力行,能不能给我们具体的指导?”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释惑,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程明欣表示,当代青年学生一定要坚持读党史原著,才能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变为个人成长成才的丰富养分,把个人的事业和命运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李林洁 撰稿 张基建 李照澜 尚怡潇 摄影)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为师生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明欣教授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上一条:省委宣传部专题调研组来校考察智库建设
下一条:郑州大学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