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多家附属医院获批第三批河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2021-10-05   点击:[]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第三批河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名单。将依托有关单位建设河南省心血管疾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省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省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郑州大学附属医院作为省内顶尖医疗集团再次勇担重任,多家医院入选其中:第一附属医院、华中阜外医院为河南省心血管疾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单位;第一附属医院、人民医院为河南省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单位;第五附属医院、人民医院为河南省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单位。

河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任务是加强临床研究平台建设,重点搭建健康医疗数据、成果转化等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协同创新网络,研究制定临床研究标准规范,开展高水平科技攻关和国际合作,培养领军人才和团队,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整体提升本领域疾病诊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各附属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临床医学研究,开展高水平科技攻关,产生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有力的推动全省医学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郑州大学在“我·中国和‘十四五’”主题征文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郑州大学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