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在“我·中国和‘十四五’”主题征文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10-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推动我国同各国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中国日报社联合中国银行共同主办了“我·中国和‘十四五’”主题征文活动。郑州大学积极参加,并荣获“优秀组织奖”,乌克兰籍博士研究生马一凡(Maksym Kolosiuk)的视频作品《我的中国故事》被评为一等奖。

此次征文活动于5月中旬启动,面向在华留学生和外国专家征集文字和视频作品,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庆大学、郑州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 3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和外籍专家作品138份,其中文章102篇,视频36个。经专家组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以及组织奖6名,并通过中国日报全媒体平台广泛传播。

马一凡(Maksym Kolosiuk)的视频作品《我的中国故事》运用电影手法,从美食、武术、戏剧等方面展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他表示,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作为来华留学生,深切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一定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这是留学生回报中国最基本的方式。




上一条:郑州大学举办区块链技术+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郑州大学多家附属医院获批第三批河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