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区块链技术+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
2021-10-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推进区块链技术在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中的应用,促进区块链技术与高等教育融合发展。9月28日,由郑州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联合主办的区块链技术+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来自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中原工学院等高等学校相关院(系)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会。教务处负责同志主持研讨会。

会上,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严挺、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校长王忠勇、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刘扬跟别做了题为《区块链安全与人才培养》《区块链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实践》《区块链赋能高等教育》《以分布式系统角度看区块链》的报告。与会人员共同讨论区块链技术赋能高等教育的方法、途径和举措,为区块链技术在郑州大学和河南高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应用出谋划策。

今后,学校将围绕区块链体系结构、共识算法、跨链互联等核心技术,开展区块链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融合创新和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医疗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深入推动科教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发挥高等学校和企业各自领城及行业内的优势,共同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前沿技术、项目申报、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提升教育治理的自主、开放和可控能力,加强高等学校诚信体系建设。

郑州大学举办区块链技术+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




上一条:郑州大学与平煤神马集团举行项目对接会
下一条:郑州大学在“我·中国和‘十四五’”主题征文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