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董子钢教授成为美国癌症协会癌症预防科学家工作组专家
2021-10-08   点击:[]

近日,美国癌症协会公布了新成立的美国癌症协会癌症预防科学家工作组名单,郑州大学董子钢教授入选其中,他也是该工作组中唯一的华裔科学家。

美国癌症协会是全球最大的癌症研究协会。癌症预防科学家工作组将为基础医学专家、转化医学专家、临床专家、产业界、健康工作者和政府搭建一个广泛交流合作平台。工作组的专家将共同努力促进基础、转化和临床跨学科研究,以推进社会对癌症化学预防的深入理解。科学家工作组通过推进科学创新,加速新技术整合,提高资金支持力度,提供有效公共教育等方法确保癌症化学预防作为全球的首要研究任务。

董子钢教授是癌症预防领域的知名科学家,他开创性地研究了多种癌症化学预防药物的分子靶点及作用机理,系统性地研究了人类主要致癌物所诱发的丝裂原活化的信号传导通路及其在肿瘤发生中的作用及在癌症预防和治疗中的意义, 提出肿瘤预防的原创性理论。他还担任《npj Precision Oncology》的创刊主编和《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高级编辑以及多种癌症权威杂志的副主编、编委。




上一条:郑州大学考古专业两项考古工作入选“河南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开诊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