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教育统计工作会议
2021-10-19   点击:[]

10月14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教育统计工作会议。副校长赵明皞出席会议,相关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学院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统计专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宣读了《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统计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我校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培训。会议要求各单位深化对统计法律法规制度的认识,依据《郑州大学统计工作管理办法》,高质量完成教育统计填报工作,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赵明皞在讲话中指出,一年多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把统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统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对统计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统计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开展教育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落实,严格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履行教育统计的法定职责。二是要认真落实统计制度改革。今年是全国教育统计改革年,教育部对教育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全面修订,首次开展高等学校校区(多点办学)情况统计,要充分把握统计新形势、新内容、新要求,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及时、科学、全面。三是对标要求开展自查整改。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国家、河南省的统计核查通报,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按照能够随时接受上级部门督察的标准,高效开展各项统计工作。

会上还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统计重大改革、分校区填报等内容,并结合统计填报指南对新修订内容、指标内涵、填报规则和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培训。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教育统计工作会议




上一条:郑州大学202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下一条:求是担当 逐梦华章——郑州大学迎来2021级新同学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