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2021柔性光电材料与智能传感发展论坛”
2021-10-22   点击:[]

10月15日至17日,由郑州大学、光电材料器件网、中国光电产业平台联合主办的“2021柔性光电材料与智能传感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宋延林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来自全国多所著名院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和企业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议期间,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院士见了参会的院士和专家代表。

关绍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柔性电子学科的发展既是一个良好的机遇、也是一个重大的挑战,相信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化研究。郑州大学将为光电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光电产业的商界精英提供一个高效的、深度的交流合作平台,也期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对郑州大学在柔性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的进步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坛分为柔性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光与显示、柔性/印刷电子电路及系统集成、仿生/柔性/智能传感交互创新技术、光电智能可穿戴设备制造与工艺、光电智能传感器件的发展与应用六大专题。采取特邀报告、高峰对话、口头报告、青年科学家论坛、研究生论坛、墙报展示、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和讨论。

论坛期间,赵连城院士和西北工业大学王学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组合式芯片和红外彩色成像集成系统》和《柔性电子+”未来产业》的主题报告。中科院化学研究研究员所宋延林、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沈国震、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中山大学的陈军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魏军教授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上一条:站位一流 求是担当——郑州大学学生同上“返校第一课”
下一条:郑州大学洛阳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