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与哈密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行“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
2021-10-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学习期间领导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河南省医疗卫生援疆工作,深入开展豫哈两地医疗卫生机构结对共建,近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哈密市,与哈密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行“郑大三附院哈密医疗联合体单位”签约仪式。

双方共同签署了“郑大三附院哈密医疗联合体单位”协议。随后,三附院负责同志到哈密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哈密市肿瘤医院)进行了调研和座谈,就公立医院党建、医院管理、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并看望慰问了郑大三附院援疆干部。

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党中央赋予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通过近十年援疆专家的接力援助,哈密市妇幼健康事业稳步向好。自2010年起,河南省立足民生项目,创新模式,实行组团式援疆、精准援疆。三附院“组团式”对口支援哈密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学科建设能力、高端医学人才体系及丰富的行业管理经验等优势,同时发挥援疆专家传帮带作用,先后有多名河南省援疆干部、专业人才来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援助服务,助力哈密市妇幼保健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近年来,医院已派出近30名医疗保健专家支援新疆。当前,三附院徐晓辉、徐冬梅、樊慧、张红彬、许松涛等多名医疗保健专家正在哈密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哈密市伊州区人民医院开展相关医疗工作。

未来,三附院将秉承“天下妇幼是一家”的理念,发挥品牌内涵、医疗技术、医院管理、教学科研等优势,给予哈密妇幼全方位的帮扶提升,努力把哈密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打造成西北地区一家特色鲜明、技术精良、服务优质的妇幼品牌,为新疆妇幼保健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河南省高校首届暨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下一条: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来校调研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