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1-10-24   点击:[]

10月21日,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以及本硕博学生代表130余人共同参与课程。

徐元鸿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新时代青年使命”为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功原因和标志、新时代青年使命等问题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生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腾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确立是重要的标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功的关键要素有两个,一是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性与真理性、实践性与人民性、开放性与时代性的统一,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是先进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继承了、发展了、创新了马克思主义。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的精神,确立对马克思主义的终生信仰,坚守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的观点、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方法,在坚守、掌握、运用的过程中推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信念中贡献一生的力量。

新疆籍维吾尔族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本科生艾克拜尔·毛拉、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永歌、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钟科代等围绕选择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的初心、如何更为有效地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博士研究生职业选择等话题同徐元鸿政委进行了互动交流。(胡树飞 供稿 李阳 摄影)

活动现场

河南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少将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新时代青年使命”为主题授课



上一条:中国气象局与郑州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当代社会思潮的辨析与引领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