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执委会工作会议
2022-04-28   点击:[]

4月26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执委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大学召开。本届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组委会刘霆轩,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曹克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以及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河南省等四省份18所知名高校的23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

关绍康在致辞中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在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感谢中国电子学会和大赛组委会的信任,让郑州大学再一次成为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的承办方,郑州大学将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全力做好华中赛区比赛的组织实施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华中赛区各兄弟高校和参赛研究生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曹克舜致辞,他介绍了河南省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并感谢中国电子学会和大赛组委会能够将比赛安排在河南省举办。他表示,将会大力支持郑州大学承办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同时也将组织河南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参赛,以进一步帮助在读研究生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助推河南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

曹学勤指出,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1996年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发起设立,20余年来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致力于培养和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他对郑州大学的承办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和华中赛区执委会委员一起,共同克服疫情困难,齐心协力做好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的各项工作。

会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组委会刘霆轩对2022年赛事变化情况进行了介绍;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承办单位代表,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雅琳分享了竞赛组织工作经验;物理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筹备工作;华中赛区执委会委员针对比赛筹备工作、参赛作品质量提升措施和下一届比赛承办单位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宝贵意见。

据悉,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现场赛将于2022年7月初在郑州大学举办。



上一条:《河南日报》整版报道:郑州大学 聚力改革创新 建设国家创新高地
下一条:郑州大学举办2022年“一带一路”健身气功民心通大讲堂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