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出版社举办《李俊贤传》新书发布暨李俊贤科学家精神研讨会
2022-05-18   点击:[]

日前,由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办公室、中国中化集团党群工作部、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主办,郑州大学出版社与黎明化工研究院联合承办的《李俊贤传》新书发布暨李俊贤科学家精神研讨会,以线下线上结合并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北京、郑州、洛阳三地同步举行。著名化工合成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俊贤,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唐海英,中国中化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任兵,中国昊华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杨茂良,中共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飞,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董春民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在线上线下出席会议。郑州大学出版社、黎明化工研究院负责同志,李俊贤院士亲属,《李俊贤传》作者薛志强等参加会议。

唐海英、刘炯天、董春民、任兵、杨茂良等在讲话中,向为党和人民做出重要贡献的李俊贤院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组织、支持、创作和出版《李俊贤传》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们指出,李俊贤院士胸怀国之大者,用60多年的工作,诠释了一名红色科学家的初心和坚守,树立了科研工作者的精神丰碑,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向李俊贤院士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传承科学家精神,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

在李俊贤科学家精神研讨会上,来自河南省委党校、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中国昊华化工集团、中共洛阳市委党校、洛阳市科协、洛阳市社科联、洛阳日报社、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记者,李俊贤同事、学生、科研合作同仁等从不同侧面回顾了李俊贤院士科技报国、家国情怀的事迹,并围绕“对党忠诚、爱党报国;敢于创新、勇攀高峰;甘于奉献、勤奋严谨;淡泊名利、心怀高远”的李俊贤科学家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研究、弘扬、传承李俊贤科学家精神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俊贤,男,1928年3月出生,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高性能燃料事业创始人之一、聚氨酯工业奠基者之一,是我国著名的化工合成专家,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等多项殊荣。《李俊贤传》是中国工程院组织出版的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传记丛书”之一。该书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约32万字,翔实记录了李俊贤院士的科研生涯和人生历程,是弘扬李俊贤院士科学精神、高尚品德和家国情怀的宝贵资料。

郑州大学出版社举办《李俊贤传》新书发布暨李俊贤科学家精神研讨会



上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大学举办
下一条:依托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河南省卫生健康经济与技术评估中心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