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大学举办
2022-05-20   点击:[]

5月14至15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和郑州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大学举办。本次大赛采用在线方式举行,旨在推进能源经济领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动能源转型,助力“双碳”目标。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团队“云”端相聚。

开幕式上,大赛主办方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分会理事长范英教授、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能源分中心及知领直播平台对大赛进行全程直播。管理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入围决赛的共有48支队伍。参赛队伍通过视频和连线方式进行答辩,清晰地阐述了作品价值、调研过程和创新之处,表现出了大胆设想、悉心求证的科学精神,也展现出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经过两天角逐,最终决出5支本科生队伍与5支研究生队伍获得特等奖,19支本科生队伍与19支研究生队伍获得一等奖。来自全国各地的63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35所学校和研究院机构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44名老师和志愿者获得大赛组织贡献奖。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分会和几十所高校于2015年共同发起承办、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全国大赛,是国内能源经济和低碳发展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赛事活动。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由郑州大学管理学院、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3E)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能源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具体承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协办。在主办、承办与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克服了疫情反复等诸多困难,在参赛高校、报名作品、参赛学生数量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323所高校的5549支队伍报名参赛,涉及学生约11600人。大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杨晓光研究员、清华大学张希良教授等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给予评审和指导。




上一条:郑州大学在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郑州大学出版社举办《李俊贤传》新书发布暨李俊贤科学家精神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